省司法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16: 07
  •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举办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推动循迹溯源更深一层,学思想促践行更进一步。厅党委书记、厅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中毅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 着力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为题,为省属系统干警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邱见春等到会指导。

_DSC4699.JPG

王中毅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更是提高干部政治觉悟、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重要载体,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_DSC4657.JPG

王中毅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以“两个先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全面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逻辑主线、理论架构和鲜明特点,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奋力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坚持系统谋划与重点突破“两手抓”,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等8个方面先行示范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整体智治现代法治政府,全面深化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纵深推进信访领域法治化改革,持续强化预防性合规体系建设,努力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省域实践范例。要着力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铁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筋壮骨提能力、分权制衡促廉洁,努力为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王中毅要求,全系统广大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循迹溯源,在深学上下功夫;聚焦系统全面,在细悟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在笃行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读书班还邀请了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钱弘道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接下来,读书班还将分2期开展为期4天的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

厅党委班子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省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