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赴慈溪、萧山调研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试点工作

  • 发布日期: 2023- 05- 26 08: 59
  • 浏览次数:

5月24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一行赴慈溪、萧山调研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试点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组先后在慈溪市桥头镇、萧山区盈丰街道等地通过现场问询、查阅台账、查看操作演示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当地乡镇(街道)、司法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合法性审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查改革试点开展情况。

钱德海对慈溪、萧山两地镇(街)合法性审查改革试点开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了三方面意见:一要善作善成,“一盘棋”统筹推进。镇街合法性审查作为争创法治中国示范区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紧盯试点部署落实时间节点,抓好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确保按时高效完成阶段性试点任务。二要先试先行,“一股劲”纵深推进。要在认真吃透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全面对标“1+4+N”改革方案的总体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本地区合法性审查试点实施方案和配套审查机制,做到既符合地域需求性又具有推广普适性。三要唯实惟先,“一条心”破题突破。要围绕改革中的重点堵点难点深入基层调研,抓住核心问题、重点环节、关键节点,汇总梳理试点推行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通过数字赋能、流程再造等多项举措破题解难,为改革筑牢基础。

信息来源: 文化与生态法治处、萧山区司法局、慈溪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