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波副厅长到衢州市开展《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 2023- 05- 19 20: 20
  • 浏览次数:

5月17日-18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一行到衢州市开展《浙江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立法调研,实地走访了柯城区花园街道上洋村村规民约馆、航埠镇司法所以及衢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信安公证处、衢州仲裁委,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

IMG_20230518_103252.jpg

在调研期间,徐晓波对衢州市优化公证和仲裁涉企服务、扎实推进司法鉴定行业专项整治、完善诉前调解工作机制等方面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高水平推进覆盖城乡、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一是要把牢定位。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定位,不断提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能力。二是要把握质量。守住办案质量和公信力不放松,客观公正办好每一个公证、司法鉴定、仲裁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高群众满意度和法治获得感。三是要把控风险。坚持在依法办事的基础上推动创新,守住依法诚信执业底线,防范利益驱动下的违法违规执业风险,维护行业声誉,推动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立法座谈会上,徐晓波认真听取了衢州市委政法委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政法单位,以及相关法律服务行业协会、调解委员会等对公共法律服务立法的意见建议。他表示,调研组将对基层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实践予以总结提炼,对各单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完善到条例草案起草过程中。

衢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爱平等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衢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