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动员部署工作会

  • 发布日期: 2023- 03- 22 18: 16
  •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司法部有关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部领导对考试工作的指示批示,对我省2022年主观题考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20230321_110436.jpg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把好法律职业的入口关,事关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人才选拔培养,事关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大局的组织保障基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市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协调,夯实属地责任,切实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按照“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工作原则和“严密组织、严谨程序、严格标准、严明纪律”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完成考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全年考试工作整体如期推进。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升考试组织实施工作水平。认真落实司法部年度考试工作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一把手”责任,各考区司法局长要切实把考试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分管副局长要直接管、靠上抓,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寻求帮助协调解决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系统梳理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开展全链条风险研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不断完善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积极调动多方参与,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统筹联动。全面落实“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机关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考试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明晰责任、强化协同,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继续做好考点周边治安环境整治、道路交通秩序管控、网络舆情监管、考试安全保密、考试作弊防范、网络电力保障等工作,仔细排查涉考的安全隐患,牢牢抓住风险防范主动权,确保万无一失。认真组织开展考前全要素测试工作,严格考试制度执行和违纪违法惩处,加强考场、考试信息及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责任追究。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考生的工作理念,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目标,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细化完善服务措施,遇事多作“应不应该办”的价值判断,尽可能为广大考生参考提供优质高效、周到便捷的服务,切实提升考生对考试组织实施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各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分管领导及责任处室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