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青副厅长参加省律协十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 2023- 03- 20 09: 03
  •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省律协在杭州召开十届理事会第八次(扩大)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兰青出席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我省律师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新思考和新要求。省律协会长郑金都主持会议,省律协监事长叶连友列席会议,省律协会长班子成员及理事参加会议。

5e488fa44550e5ae120532f7a563154.jpg

王兰青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省律师行业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常学常新、不断深化、不断领悟,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律师行业要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一并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

王兰青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省律协带领全省律师积极投身法治实践所取得的亮眼成绩,强调下一步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推进浙江律师业高质量发展。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律师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聚焦“全统领”,筑牢行业发展思想根基,聚焦“全融合”,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聚焦“全提升”,促进党的建设整体跃升,引导广大律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律师行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增强战略思维,准确把握新时代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定位。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线看问题、找定位,深入研究律师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路径,以高质量的法律服务、高水平的行业治理水平与浙江“两个先行”同频共振;要聚焦律师行业发展脉络看问题、找定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高质量发展的薄弱点、关键点,努力补齐短板;要聚焦人民群众殷切期待看问题、找定位,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准确把握发展规律,找准新时代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抓手。要深刻思考、准确把握量与质、当前与长远、需求和供给、大所与小所这四组关系,探索打造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要紧紧围绕律师人才、律师业务和律师行业治理现代化这三个重点开展工作,使其成为律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她要求各级律师协会更新理念、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想“挺在前面”、敢“挺在前面”、能“挺在前面”、会“挺在前面”,创新优化服务模式,强化自律管理职能,为律师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保障。

会议先后听取了省律协2022年度工作报告、2022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2023年度会费收支预算编制情况报告、省律协道纪委2022年度工作报告、浙江律师服务收费指引有关文件的起草说明、2023年继续执行2020年会费减免政策的情况说明。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上述报告及文件。会上,通报了监事会2022年度工作情况。

省司法厅律工处处长,省律协副监事长、顾问、秘书处负责人,省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省律协监事会代表,各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副局长、律工处负责人,各市律协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