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 2023- 01- 18 17: 30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1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召开全省社区矫正一季度安全稳定工作视频部署会,杭州市、温州市、宁海县、诸暨市、莲都区等5家司法局作表态发言,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30108劳.JPG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季度面临着春节长假、全国“两会”等重要节日和活动带来的安全稳定工作压力,是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局之战。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精心部署维稳安保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查摆漏洞短板;要强化责任意识,利用数字化改革优势,通盘考虑全年安全稳定工作。二要强化底线思维,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要切实抓好社区矫正监管措施的落实,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严格外出审批;要切实做好教育矫正和帮困扶助工作,对确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依法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帮扶救助工作;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隐患大整治、问题大整改、秩序大整顿等活动,不断巩固维稳安保基层基础。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全程压实维稳安保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应急处突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要落实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要加强检查督查,加大问题解决力度,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各市、县(市、区)社区矫正分管领导及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