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

  • 发布日期: 2023- 01- 11 09: 19
  •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上午,省司法厅在省乔司监狱举办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杜旭亮出席大会并讲话,代表厅党委向全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图片4.png

杜旭亮指出,长期以来,我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秉持“四特精神”,以忠诚守护平安,以担当捍卫法治,默默付出、无私奉献,打赢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顺利完成了除险保安任务,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这是一支绝对忠诚、敢打必胜的队伍,是一支省委、省政府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杜旭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捍卫警旗,以奋勇争先建功时代,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要坚持把政治忠诚铸入灵魂,始终做到“一心向党”。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大力加强民警队伍政治建设。二要坚持把人民立场融入血脉,始终做到“一心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作为头等大事,将提高教育改造(戒治)质量作为主业,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三要坚持把法治信仰镌刻心中,始终做到“一身正气”。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结合起来,将公平正义作为执法工作的生命线,不断强化刑罚执行和戒毒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都体现公平正义。四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一尘不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坚持“四化”建设方向,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坚决破除一切影响队伍机体健康的毒瘤和顽瘴痼疾,努力在新征程上再展风采、再立新功。

杜旭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暖警励警“七条措施”与关心关爱集中援疆干警“三条措施”,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推出更多服务基层、服务实战的新举措。要做好烈士、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慰问和患重大疾病民警、特困民警家庭的帮扶工作,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民警故事,全面展示我省监狱戒毒人民警察良好形象。

图片5.png

大会由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主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争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监所民警队伍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省监狱管理局政委蔡俊豪、民警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6.png

大会以视频联动方式进行,在省乔司监狱警体馆设主会场,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设分会场。主会场隆重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先进个人授奖仪式,3位先进典型代表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 警务人事处,省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