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2154/2022-00126 发布机构 浙江省司法厅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日期 2022-08-18
解读文件 政策原文

《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 2022-08-18 16:33
  • 浏览次数: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要求,现对《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制定的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拓展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国发〔2002〕17号)规定,省司法厅全面梳理行政处罚事项,经多方调研、协调,起草了《通知》征求意见稿。通过书面征求意见、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省级单位、各市政府等有关单位意见,组织专家论证,形成《通知》草案,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综合各方意见后,形成了《通知》。

二、主要制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综合行政执法的意见》。

三、目录的主要内容

将涉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发展改革、经信、教育、民宗、民政、财政、人力社保、建设、水利、林业、气象等12个主管部门612项行政处罚事项。

四、适用对象

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

五、其他

本解读无注意事项、关键词解释、新旧政策差异内容。

六、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浙江省司法厅。

联系电话:0571-87053015。

备注:根据《浙江省行政机关政策解读工作实施办法》,“期限”不是政策解读的必要内容,本通知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执行。


信息来源: 省司法厅

相关链接:

浙江省司法厅关于公布浙江省新增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统一目录(2022年)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