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赴宁波调研数字化改革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8- 15 17: 43
  • 浏览次数:

8月11日至12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德海到宁波调研数字化改革和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工作。其间,走访了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宪法主题公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宁波市司法局关于数字化改革工作汇报。

钱德海在调研数字化改革时,充分肯定了宁波市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工作基础工作扎实、应用建设丰富、工作开展有力,同时也指出了当前数字化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用活已建成的数字化应用。在强化应用、全域贯通、迭代升级等方面下功夫,系统性谋划法治宁波综合分析系统建设,力争为司法行政领域“大脑”贡献宁波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大培育新的数字化改革应用。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大综合一体化、法治监督、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再发力再创新,紧盯重大需求,解决重大问题。三是进一步规范数字化应用建设。要体现实战实效的建设导向,建设应用要实现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

钱德海在调研民主法治村创建时,充分充分肯定了横坎头村“10分钟政法服务圈”等经验做法,他指出,一要深挖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用好梁弄镇红色沃土养分,挖掘、传承红色法治思想,打造红色法治文化展馆,开展有红村特色的法治活动。二要谋划数字化乡村蓝图。结合数字化改革,探索乡村治理新思路,用好现代科技给老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高效、便捷。三要提升法治乡村服务格局。整合横坎头村现有的三治融合室、“红村法官工作室”“红村警务室”以及“乡村检察官”制度,将政法部门联动起来,持续优化“10分钟政法服务圈”。

信息来源: 普法与依法治理处,信息技术处,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宁波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