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督查组赴浙江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

  • 发布日期: 2022- 08- 15 15: 37
  • 浏览次数:

8月8日至10日,司法部社区矫正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督查组一行抵达浙江,赴衢州、杭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查,听取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关于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反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出席会议并讲话。

督查组先后实地参观了龙游县社区矫正中心、龙游县东华司法所、淳安县社区矫正中心和西湖区社区矫正中心,现场实地查阅相关台账、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深入了解浙江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社区矫正工作做了悉心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会上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教育矫正处处长肖运出充分肯定浙江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全省社区矫正“查漏洞、除隐患、防风险”专项行动成效,尤其是在社区矫正精细化、规范化、信息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维稳安保责任感、使命感,全面加强风险评估、应急处置。守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底线、红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二是严格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规范执法流程,降低执法风险。推动全省建立具有独立执法资格的社区矫正机构,加强社区矫正各项执法保障工作;三是善于发挥矫正委员会优势,加强部门协同。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分类管理、个别化矫正工作,对妇女、未成年等特殊社区矫正对象采取针对性教育矫正措施;四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安全,善用制度加强管理。继续做好“部级社区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力争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劳泓对司法部督查组一行的指导反馈表示衷心感谢,结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强调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确保政治安全,落实重点人员包案管理。要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的站位;二是主体责任再压实。要查工作部署、隐患排查,查风险防范、措施落地,查整改提升、效果质量;三是研判预警再强化。在闭环管控能力上再提高,在协作联动机制上再提升,在迎接挑战实战上再提效。四是聚焦短板再整改。致力于突出重点,落细落实问题清单,破解难点,落实落细责任清单,紧盯风险点,落实落细整改清单。

杭州市司法局、衢州市司法局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社区矫正管理局,杭州市司法局,衢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