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腾高副厅长主持召开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第一次立法专班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2- 08- 12 17: 56
  •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方腾高主持召开长三角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第一次立法专班工作会议,指导、协调《浙江省推进长三角区域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规定》立法工作。

会上,省人力社保厅详细介绍了立法背景、工作进度以及特色亮点。省人大社会建设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医保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参会单位结合各自业务职能和工作实际,重点围绕社保卡拓展应用、就医应用、金融应用、文旅应用、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方腾高指出,开展长三角区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协同立法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长三角区域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的重要法治保障。立法专班要对本次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究,积极采纳和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内容。同时要保持和长三角两省一市的密切协同配合,扎实有效推进我省这项立法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

信息来源: 立法三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