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法治微课”专题学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 发布日期: 2022-06-09 10:36
  • 浏览次数: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职业教育法》制定近26年来的首次大修,对职业教育发展具有全局性、引领性的影响。为做好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近日,省教育厅党组以“法治微课”的形式组织专题学习。

此次“法治微课”采取视频连线方式,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孙善学教授进行授课。孙教授从修订背景与过程、新旧法条变化、具体制度规定、贯彻落实建议等方面,对新《职业教育法》作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为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对策。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毛宏芳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地各校要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作为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用好”上下功夫。要以新《职业教育法》施行为契机,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从“类型教育”的新定位来审视职业教育,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法治微课”是省教育厅党组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的一项有效制度,至今已坚持7年。通过每季度组织一次“法治微课”,邀请专家讲解一部最新的法律法规并作学习交流,促进班子成员强化学法用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全面提升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


信息来源: 省教育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