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波副厅长出席杭州市律师行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 2022- 06- 28 18: 15
  •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下午,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晓波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律师工作永恒不变的根和魂。近年来,杭州市律师行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律师工作讲政治、业务发展重党建”,深入实施律师行业党建引领发展“四大工程”,扎实开展“扬帆行动”“党建促人民满意提升工程”“党建示范点晋档升级提升工程”,全市律师行业日益呈现党建强、发展强、服务强、队伍强的良好态势,广大律师积极投身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徐晓波强调,新起点、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了“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提出了“牢牢把握让法治这一手真正硬起来的要求”“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深入实施‘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等具体任务,为广大律师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为律师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刻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加强政治统领和思想引导至关重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行业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彰显律师行业积极助推“两个先行”的硬核担当。律师队伍历来是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中坚力量,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实践中,作用重大、不可替代。要积极发挥律师的职能优势,引导广大律师当好共同富裕的推动者,牢固树立“人民律师”执业理念,积极投身“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当好除险保安的捍卫者,依法履行职责,让无辜者免于受冤、让有罪者罚当其罚,积极协助矛盾纠纷化解、涉法涉诉信访、重大案事件处置等工作,当好制度治理“智囊”、政府治理“顾问”、基层治理“参谋”;当好稳进提质的护航者,持续擦亮企业法治体检、千所联千会、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等品牌。三要勠力奋进争先,不断提高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辨识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加快把杭州打造成为全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新高地。要放大典型示范效应,纵深推进律师行业党建“三年创优、整体跃升”工程,推动律所党组织“三强双进”创建迭代升级;要放大品牌矩阵效应,积极选树律师行业党建样板,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律师党建标志性成果;要放大宣传辐射效应,充分挖掘先进示范典型,广泛宣传党建工作成效、展示党员律师精神风貌。

萧山区司法局、浙江浙杭律师事务所等5家基层单位就党建示范点晋档升级提升工程、联合党支部建设交流发言,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正航,厅律师工作处、杭州市律师行业党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杭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