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省属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以高质量党建为司法行政助力“两个先行” 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队伍保证

  • 发布日期: 2022- 06- 25 15: 46
  •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省司法厅在省乔司监狱召开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黄建发走访省司法厅时的讲话精神,交流特色做法、表彰先进典型,对“双建争先”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员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俞忠勤莅临指导。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董智武主持会议。

陈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系统回答了基层党建怎么看、抓什么、如何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属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地位作用、功能定位、目标要求、方法措施、工作导向、检验标准等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伟强调,要深入研究省属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方法路径和突破性抓手,着重回答好如何更好指导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推动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循环、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全面提升青年民警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抓落实机制、数字赋能基层党建工作重塑性变革等六大问题,切实找准推动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落地落细的“船”和“桥”。

陈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以“双建争先”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引领示范。要实施政治铸魂争先工程,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加强青年党员干警教育,不断提升维护力。要实施服务大局争先工程,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教育改造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力。要实施强基固本争先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实战化、数智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要实施头雁培优争先工程,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搭建“领雁”擂台赛,不断提升引领力。要实施暖心聚力争先工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正向激励、优待帮扶举措,不断提升凝聚力。要实施清正廉洁争先工程,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廉洁力。

与会代表参观了省乔司监狱党建工作成果展,观看了宣传片和智慧党建系统演示。省第二监狱、省乔司监狱、省金华监狱、省第二女子监狱和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等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百名优秀共产党员、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省属监狱戒毒单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厅党委班子成员王争、顾金法,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正职领导,厅局政治部及处室负责人,省属监狱戒毒单位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省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