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 发布日期: 2022- 06- 23 17: 01
  •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主持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开创未来的重要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护、对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阶段的科学认识、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执着坚守、对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的全面把握,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举措实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在学习领会上下深功、在宣传宣讲上出硬招、在贯彻落实上见实效,努力在深入学习中把握发展规律,在分析研判中找准服务坐标,在掌握方法中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对标对表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一是在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上奋勇前行。要带头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和省委有部署,司法行政系统见行动”。二是在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落地上奋勇前行。要狠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奋力打造全覆盖监管、全闭环执法、全方位监督、全要素保障等方面标志性成果,努力为全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供浙江方案、浙江智慧。三是在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法规规章体系上奋勇前行。要加快推进共富条例立法工作,加强“立改废”并举,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共同富裕制度体系。四是在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上奋勇前行。要深入实施稳进提质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攻坚行动,全力以赴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五是在深化除险保安上奋勇前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六大安全保卫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六是在高水平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上奋勇前行。要持续推进国家宪法宣传教育馆建设,深入实施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七是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奋勇前行。要深入实施六大工程,不断提升六大能力,为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队伍保障。

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