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赤诚之心的“最美医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年度“最美司法行政人”曹红艳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2-06-02 12:31
  • 浏览次数:

曹红艳,197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浙江省监狱中心医院一监(病)区监区长、内科主任,一级警长。自1994年从医学院毕业分配到青春医院工作,27年的从警从医职业生涯,27年的监管医疗一线,她始终坚守着一颗“敬业、乐业、勤业、精业”的赤诚之心,立足本职、忠于职守,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用自己的一点一滴行动去实践,以敬畏之心、平和心态、务实作风、创新精神,默默地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2021年被评为“杭州市最美医师”。

用“数字”书写职业热忱

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蔓延,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的挑战。近两年除封闭备战外,她累计封闭执勤时间达312天。对“美好生活、健康家园”的追求,让她平添了一份职业之重,她深信:白衣使者就是要“济人之急、救人之患”。面对封闭执勤区医护人员少,专科力量薄弱的困难,她全然不顾“一家三地”难以相聚的痛苦,带头进监执勤。每一个新病人的收治有她的身影,每一个危重病人的抢救有她的相助。一名“急性视神经脊髓炎”的患者突发呼吸衰竭,她沉着应对、有序指挥,带领一监(病)区团队经过3天3夜地抢救,终将患者从死亡边缘拉回,最后疾病治愈出院。

用“术语”化解风险危机

病犯,往往心理上疾病大于身体上的疾患。曹红艳带领的中心医院一监(病)区主要是收治复杂又疑难的内科病犯。病犯身份的特殊,在求医过程中因各种诉求无法满足而对监狱的教育改造产生了质疑及对抗的情况时有发生。“一名优秀的监管医务人员除了要具有专业医疗技艺,更要具有洞察心理的巧术”,这是她多年实战工作的经验之谈。

用“会诊”提升管理素能

自2019年2月始,曹红艳受院党委任命担任一监病区的党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服务监狱,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积极推行“医管护三维一体”并行管理机制。开拓创新,将医疗MDT制度运用在监区三维一体的管理之中,完善会诊标准制度化、加强病历管理规范化、落实个案护理流程化,建立健全医疗管理体系。推行细节管理,讲求“大事细办、细中求精、以小见大”的病犯管理方法,唱好“病情排查走在前、诊疗措施力求准、对症下药重在实”的三部曲,提高医务民警医疗能力。建立每日一病情犯情交班会、医管护联合查房制以及每周一专业主任、责任管教护士碰头会常态医管机制。每一名病犯形成一份客观的病案分享表,为精准诊疗病犯提供基本素材,全面实现了三年无一起纠纷及投诉,保证了监区的监管医疗双安全。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