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专题学习《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

  • 发布日期: 2022-06-15 16:35
  • 浏览次数: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厅党组会议,专题学习《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郎文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郎文荣指出,条例的出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也为生态环境部门履行职能提供了强大的法律武器。生态环境部门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高度,抓好条例的宣贯工作,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弄通,靠前落实,当好排头兵。

郎文荣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迅速形成浓厚氛围。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紧制定宣贯方案,加强部署,明确计划,推动各级各部门层层联动,广泛组织各类宣传培训活动,大力开展学法、普法工作,每位干部都要当好条例的宣讲员。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完善法规实施体系。坚持维护制度权威,会同有关部门就条例明确的专门事项,列出清单、分解任务,及时制订配套规定,各相关处室要对标对表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措施,支撑条例操作落地。要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推动法规落地见效。要强化责任传导,依据条例更好地推动各方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全面履行法律义务。要坚持依法行政,把生态环保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主动置于条例规定的框架范围内,真正用严格制度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加强监督执行,善于借势借力,依托各方面的监督手段,常态长效推动法规落实,切实用法治的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浙江。

会上,李全胜二级巡视员对条例作了解读,系统讲解了条例的制定过程、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和下步工作安排。








信息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