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厅长到杭州市西湖区调研稳进提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6- 01 19: 38
  • 浏览次数:

6月1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到杭州市西湖区调研指导稳进提质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工作。其间,实地走访了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并与律师代表座谈交流。

陈伟充分肯定了三家律师事务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家律师事务所坚持党建引领,积极融入经济建设主战场,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帮助企业防范化解法律风险、服务企业上市、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事务所健康发展,切实发挥了行业排头兵、领头雁的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陈伟强调,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密集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律师行业要顺应时代潮流,积极围绕稳进提质提供法律服务,助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将律师事务所党的建设与队伍建设、业务建设、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律师是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为企业和公民全生命周期提供法律服务。司法行政部门必须牢固树立“服务律师就是服务大局”的理念,积极为律师参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律师事务所和广大律师要自觉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省域治理现代化大场景中定位和谋划发展,为大局多做贡献。三要坚持惠民为民。只有把律师执业活动与服务人民群众紧密结合起来,律师事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要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提高专业能力和职业操守,依法忠诚履行诉讼辩护代理职责,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坚持创新发展。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领域新业态,加强主动学习,不断拓展法律服务的内涵和外延。特别要适应浙江数字经济发展和浙江企业“走出去”的需求,推出更多更好的法律服务产品,做优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能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律师服务发展的新篇章。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参加调研;杭州市司法局局长徐前和杭州市西湖区区长董毓民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办公室,律师工作处,杭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