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泓副厅长带队到衢州部分监所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5- 20 11: 57
  •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带队到省十里丰监狱、省十里坪监狱和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指导工作,并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职工。

其间,调研组听取了工作汇报,实地察看隔离点建设项目施工进度,大封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应急处置预案、防疫物资储备、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举措。

就做好近期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强意志、坚守防线,始终做到不松劲、不懈怠、不犹豫。二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人、物、环境”同防,做到早发现、早防范。要落实“五快”机制,做到态度坚决、措施果断、行动迅速。要发挥监地协作机制优势,强化联防联控,深化“进班入群”和场所赋码管理。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前备足应急物资、增加机动警力,按照实战化要求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三要全力以赴做好场所安全稳定。按照“除险保安”工作要求,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重要时间节点,落实各项监管安全制度,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工作。要充分吸取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统筹做好防汛防台、消防安全、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场所安全底线。四要保质保量完成隔离点建设。充分发挥系统组织优势,最大限度盘活资源,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健全管理制度,完善日常管理、应急运行、物资配备、人员保障等机制,确保隔离点运行科学规范。五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抓党建、带队伍,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振士气、凝聚力量。要细化省厅暖警“十条措施”,加大暖警惠警工作力度,关心关爱基层民警,帮助民警解除后顾之忧。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厉君志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监狱与戒毒工作处,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