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厅长到台州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5- 11 20: 18
  • 浏览次数:

5月10日至11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陈伟到台州调研指导工作。其间,陈伟一行先后走访了黄岩区北洋镇综合执法队、区司法局北洋司法所和台州市仲裁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实地检查了省临海监狱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在听取台州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汇报后,陈伟指出,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台州市司法行政和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将顶层设计与基层首创有效结合,在民商仲裁、行政复议、公职律师、行政执法等方面打造了众多亮点特色和标志性成果。下一步,一要提高站位,紧扣中心大局。无论是法治建设,还是司法行政或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都要想党委政府之所想,站在党委政府的高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履职担责,切实发挥作用。司法行政部门要敢于牵头、善于协调,更好地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办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加快推进改革,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三要守正创新,争创示范引领。司法行政部门要善于通过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事业创新发展;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坚持整体智治、系统推进的理念,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路径,蹄疾步稳、循序渐进的要求,推进改革走深走实。四要多措并举,提升队伍素质。谋划创新教育培训载体平台,组织推进队伍分级、分层、分类培养,切实增强干部业务、协调、统筹和全局把控等能力,不断提升干部能力与工作岗位的匹配度,并培养、树立一批“模范典型”。

在听取省临海监狱工作汇报后,陈伟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体民警职工付出了艰辛努力,经受了严峻考验,代表厅党委向全体民警职工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下一步,一要强化铸魂强警。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动员和激励全监上下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二要守牢安全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统筹抓好防疫安全、监管安全、安全生产和队伍安全等工作。三要提升改造质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实施心理矫治、信息研判、情报分析、矛盾化解等工作措施,不断深化修心教育工作质效,切实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四要加强监地协作。坚持优势互补,加强沟通联系,完善监地协作机制,在更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台州市和黄岩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省临海监狱负责人参加汇报。

信息来源: 办公室,台州市司法局,黄岩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