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波副厅长到杭州仲裁委员会调研

  • 发布日期: 2022- 12- 07 18: 10
  • 浏览次数:

12月6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一行到杭州仲裁委员会调研指导工作。其间,实地参观了立案大厅、仲裁厅等工作场所,并与仲裁委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省司法厅副厅长徐晓波到杭州仲裁委员会调研.jpg

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徐晓波对杭州仲裁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徐晓波指出,近年来,杭州仲裁委围绕“规模化、规范化、智能化、国际化”的工作方针,稳步有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拓展仲裁服务领域,着力提升仲裁工作公信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成效明显。

徐晓波指出,仲裁是我国法律规定的纠纷解决机制,也是国际通行的纠纷解决方式,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杭州仲裁委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科学的专业服务方向,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持续优化体制机制,释放工作活力,进一步增强仲裁工作的核心竞争力、裁决公信力、国际影响力,提升社会知晓率、选择率和满意率,努力把杭州仲裁委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仲裁机构。一是要强化“权威性”。仲裁一裁终局的特性对仲裁员和仲裁服务有更高的要求。要在法治的框架内,改革完善仲裁委员会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当事人意思自治原则,加强仲裁质量监管,提升仲裁工作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仲裁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要强化“创新性”。积极践行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借鉴国内外仲裁工作的有益经验,在体制机制改革、业务领域拓展、数字赋能等方面开拓创新,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对仲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是要强化“规范性”。进一步健全仲裁规则,改进仲裁员选聘、管理和监督,完善仲裁委员会内部监督机制,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社会监督,加强行业自律,坚决防止虚假仲裁等扰乱仲裁秩序的行为。四是要强化“高效性”。认真研究探索仲裁服务的新方式新机制,充分发挥仲裁制度优势,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仲裁服务。

杭州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吴声华、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杜归真、杭州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泉等参加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杭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