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 2022-10-20 21:33
  •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阐述深刻、内涵丰富,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热血沸腾、精神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听完报告后,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个人畅谈心得体会,展望美好未来。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部分先进代表的心声。

李刚,省金华监狱医院政治教导员、三级高级警长,曾获浙江省“最美公务员”、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监狱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他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在监内急救、疾病鉴定、专科诊室共建等方面提升监管医疗保障能力;他探索建立罪犯“四管五促”健康管理新模式,构建“一标准三机制”公共卫生体系,有力夯实监管安全基础;他快速推进南片监狱新冠病毒核酸快检室建设,扎实做好日常管理,最大限度提升检测效率;他组织监狱医务民警骨干,到乡村、街道开展医疗帮扶活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新征程,新气象,新机遇,新挑战。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人民警察誓词,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在工作中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同时,作为一名监狱基层医疗工作者,我将继续以高度的自觉心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站岗”和“守土”意识,继续发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劲,拿出“一鼓作气”的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守好监狱疫情防控的“大门”,筑牢医疗安全防线,积极探索用数字化改革赋能医疗主责主业,建立标准化分监区药箱管理长效机制,健全“一标准三机制”监狱公共卫生体系和分监区卫生信息员规范化建设体系,创新思维完善基础医疗工作,提升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警职工急难愁盼的医疗服务问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赓续前行。


林鸿麟,温州市鹿城区司法局五马司法所所长,曾获评全国司法所模范个人、温州市“十佳”司法所所长等荣誉。今年,他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扎根基层司法工作36年,用1000余件纠纷调解小事彰显一名普通党员的为民情怀,以“人民调解员”“普法宣教员”等多重身份,依法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居乐业;他以和风细雨般温情化解人民矛盾纠纷,筑牢基层司法工作“第一道防线”,在百姓口中留下多年未发生过一起“民转刑”案件的佳话;他创新“调解+普法”模式,确保“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为民结出“司法幸福果”。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我将认真学习,尤其针对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下大力气学,搞清来龙去脉,了解背景外延,由点成线,由线集面,全面地掌握报告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我将带头深入社区和辖区企业开展宣传,用老百姓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司法所是司法行政工作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是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化解人民矛盾、预防减少犯罪的第一道防线。我将认真履行好司法所长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枫桥式”司法所创建为抓手,努力将司法所打造成矛盾纠纷预防化解“防火墙”、特殊人群教育帮扶“主阵地”、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助推器”、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法超市”,为法治温州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林鉴永,台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处处长。曾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浙江省十大“最美司法行政人”、浙江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他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是司法行政战线20年“老兵”,他秉承“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的服务信念,从司法所到人民调解,到法律援助,再到行政复议,一直奔走在法律服务的第一线,用心、用情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以初心和坚守践行了司法行政人的责任和使命。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明确提出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全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我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当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时,我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作为一名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行政复议工作人员,接待、调解、审理案子,努力让他们遇到问题时都能有地方“找个说法”,让他们在每一个行政复议案件中都能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守的不就是人民的心吗?一种工作的神圣使命感、责任感、成就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行政复议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之一,复议为民、复议便民、复议利民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就要求我始终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复议工作,正是因为群众有需求,才有了我们手执法律利器主持正义的价值。我们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找准他们最真实的诉求,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最便捷、最高效、最经济的方式,提供最优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案结事了。用心、用情、用力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用法律人的脚步为他们丈量出一份法治温情。


27年坚守在基层环卫一线,被市民亲切称为“城市美容师”,他就是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级主任科员、临海市临城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优林。今年,他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每天出门巡查清扫,用汗水擦亮城市的颜值形象;他带头冲在防疫防台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健康安全的环卫防线;他不顾个人安危,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有力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他勇于变革,创新环卫作业模式,以高效精细的服务赢得群众真心认可。辛勤工作多年,陈优林先后获评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浙江省城建城管工作积极分子”“浙江省巾帼西丽杯最美城管人”等荣誉。

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在全国党员的热烈期盼中隆重开幕,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感到十分激动。当天,我坐在屏幕前,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脱离人民的理论都是苍白无力的,一切不为人民造福的理论都是没有生命力的。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深知我们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基础在人民,工作过程靠人民,工作成效为人民,我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为人民群众打造干净的城市,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如果工作脱离了群众,那所有的成绩就没了意义。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与立场,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扫帚官”,矢志不渝,积极投身于城市管理服务之中,推动建设更美好干净的临海。


今年51岁的毛应平,有着30年党龄,先后在武警部队、公安干了25年,在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工作了6年。无论多么严峻的条件,多么艰难困苦,在风险考验面前,毛应平始终富有血性,不惧挑战,创新突破,永葆革命本色,勇当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近年来,他曾获得全省公安机关“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全省公务员“廉洁高效先锋”、全省“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今年,他荣获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我们加快形成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新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坚定了我们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给浙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基层行政执法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扬“红船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始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乘风破浪、舍我其谁”的勇气,直面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借智借力,扎实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打造有鲜明辨识度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系,在“两个先行”伟大实践中充分展现综合行政执法干部的使命担当和铁血忠诚,以“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的实实在在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