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水萍局长赴桐乡专题调研行政复议数字化改革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16: 19
  • 浏览次数:

1月17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行政复议局局长曹水萍一行赴桐乡市开展行政复议数字化改革专题调研。其间,专门听取桐乡市行政复议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行政争议全流程闭环治理应用”系统演示,并与桐乡市政府领导,嘉兴市、桐乡市司法局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曹水萍对桐乡市行政复议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曹水萍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把牢数字化改革方向。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数字化改革推动行政复议业务协同、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进一步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二要抓住机遇,打造标志性硬核成果。要紧紧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历史机遇,按照“顶层设计-增量开发-迭代升级”的数字化改革推进模式和方法路径,对重大任务、核心业务和重大需求进行再梳理、再深化,进一步优化“行政争议-行政复议(诉讼)-行政执法”业务流和数据流,构建行政争议化解的多跨协同模式,加快形成标志性成果。

三要聚焦主责,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导考核,持续推动在更大范围更广层级上实现数据共享、业务协同,在务实管用、落地见效上取得新突破,力争把行政复议数字化改革的桐乡“盆景”变为全省“风景”,为全省提供更多经验。


信息来源: 复议综合处,嘉兴市司法局,桐乡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