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青副厅长到杭州调研指导公证工作

  • 发布日期: 2022- 01- 18 09: 03
  • 浏览次数:

1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兰青到杭州互联网公证处和西湖公证处开展新年走访慰问,检查群众接待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座谈会调研公证工作。

调研期间,王兰青详细了解两家公证处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新拓展业务领域、公证数字化改革、机构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发展等情况,询问在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两家公证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兰青指出,当前公证行业正处在体制机制改革和业务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杭州公证行业要充分发挥地域、环境、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公证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创造亮点经验,引领全行业创新发展。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兰青强调,一要放眼全局,提高工作站位。善于从政治高度去谋划推进公证工作,贯彻省委“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要求,将“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作为公证发展的落脚点,紧盯司法部改革政策导向、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贴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积极发挥公证职能作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二要立足长远,加强工作研究。当前公证行业正面临业务转型、制度重构的关键历史节点,公证行业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加强公证制度、公证业务的研究,以历史眼光看问题,以战略思维研究问题,克服“坐等靠”等习惯思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把握关键节点“破壁出圈”,以创新抢占先机。三要顺应时代,创新工作理念。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主动适应数字化改革引领的社会治理现代化,适应大数据互联网发展新业态,强化自我革命勇气,守正创新,持续深化公证数字化改革项目和业务场景,提升公证服务的价值底色。

杭州市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杭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