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检律会商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 2022- 01- 14 09: 20
  •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3日上午,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在杭州共同举办检律会商新闻发布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省律师协会会长郑金都出席会议并答记者问。会上还同步发布了一批检律协作典型案例。

王祺国指出,检察官和律师既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也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全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浙江省检察机关以建设“检律关系业内标杆”为目标,积极探索构建平等相待、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大力推进检律协作创新举措和品牌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浙江省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份为目标,在以往良好工作基础、成效、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检律互动关系,构建和谐法律关系,共同开创新时代新时期浙江检律良性互动关系新局面,以检律良性互动标杆省的姿态引领新时代新型检律互动关系新风尚、新坐标。

徐晓波指出,律师和检察官都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浙江建设的重要推动者和实践者,共同承担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近年来,省司法厅和省检察院、省律师协会共同围绕“打造检律关系标杆省”的目标,通过推进理念共融、机制共创、信息共享、队伍共建、协作共促,深入开展检律良性互动,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他表示,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紧贴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与检察机关一起共同努力,持续放大法治浙江建设新优势,合力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关系,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金都以“制度创新与时俱进”“良性互动走深走实”“日常协作全面推进”对我省检律互动总体情况进行了概括。他表示,近年来,在省检察院、省司法厅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检律良性互动已经成为了我省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中具有典型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律师合法执业权益保护工作得到了有效加强。

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浙江日报、浙江发布、浙江法制报、天目新闻等十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 律师工作处,省律协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