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专题党委会听取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工作汇报

  • 发布日期: 2022- 01- 13 23: 46
  • 浏览次数:

1月13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主持召开专题党委会,听取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21年的工作,同意各单位2022年的工作思路。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具挑战。全省监狱戒毒单位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在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充分激发广大民警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履职尽责中推进了事业、锤炼了队伍、也取得了成绩,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安全基础得到新巩固,改革创新实现新跃升。

会议强调,2022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做好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至关重要。一要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红色根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和风险,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坚持把“法护平安”专项行动贯穿全年,统筹推进监管安全、疫情防控、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全力维护场所安全和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亚运会等顺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三要进一步浓厚创新氛围。监狱戒毒系统要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融入数字化改革,向数字化要效能、以数字化促规范,聚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监狱戒毒工作提档升级、系统性重塑。学院要找准服务保障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的契合点,在专业课程、产学研用、内部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履行好司法行政智库的使命,培养更多法治人才。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一体推进清廉监狱、清廉戒毒、清廉学校建设,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干部队伍塑造变革能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王争,厅党委委员、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厉君志汇报工作。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