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司法局实施“积分制”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源动力

  • 发布日期: 2021-09-17 08:49
  • 浏览次数:

秀洲区司法局进一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研究出台《嘉兴市秀洲区司法局干部队伍“积分制”管理考核实施方案(试行)》制度,“三步法”实施干部队伍“积分制”管理考核,全面激发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源动力。

一、由“虚”入“实”精准积分设计,队伍管理彰显“组织温度”。一是注重立足实际。采取百分制积分方法,将干部“德、能、勤、绩、廉”标准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充分融合,逐一明确积分标准和分值,正确评价干部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真正做到日常考核去“空”务实、从严从细。二是注重精准评价。设置正向加分项、反向扣分项和一票否决项综合考量评议内容,通过精细测算和动态监管以确保评价更具全面、客观和真实性。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对在工作中因敢闯敢试而导致的失误错误区别对待、客观评价。三是注重激励引导。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局面,对干部日常履职全面实施积分量化,对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实绩表现侧重考量分值,形成激励先进、鼓励奉献、体现差异的管理机制。

二、由“静”化“动”严格积分程序,动态跟踪突显“实绩亮度”。一是日常记录动态细致。科学设计评测专用表格,建立年度“积分制”管理考核干部个人“一人一档”,将所属干部日常工作信息、宣传、实绩、荣誉等佐证材料均纳入“一人一档”以集中备查管理,逐步形成司法行政干部成长成才“全周期”“全链条”机制。二是考核评价严谨公平。采取个人自评、群众互评、领导评议、审查汇总、全局公示、集体研究、书面通知、结果运用等8个层级,建立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积分准确、程序规范,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三是宣传引导有力有效。充分运用报纸、网站、微信、抖音等载体,大力加强“秀水老娘舅”“秀律先锋”“青蓝工程”等“积分制”管理考核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助推形成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三、由“软”至“硬”强化积分运用,定性定量提升“队伍纯度”。一是以定量结果科学定性。以年终积分结果排名作为重要依据严格评定干部考核等次,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实现干部管理由“主观定性”向“量化定性”转变。二是以定性结果示范引领。通过数据化积分客观评定,对排名靠前的给予通报表扬,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对排名靠后的因人施策、督促引导,开展“私人订制”式“面对面”谈心谈话,做实做细思想政治教育,提升队伍管理靶向性。三是以公正考核推贤选优。强化结果综合运用,以“实绩论英雄”,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奖、治庸治懒、能上能下等挂起钩来,做到公正考核、推贤选优。

信息来源: 秀洲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