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集中展示圆满落幕

  • 发布日期: 2021- 09- 17 16: 54
  •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上午,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集中展示在湖光饭店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柏伟出席活动并颁奖。

20210917微党课比赛 (29).JPG

经过前期全系统的层层选拔,共有18名选手从近百场的展示、2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短短5分钟时间里,他们分享了浙江司法行政系统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守好“红色根脉”的传承故事;讲述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发扬“忠勇严实新”职业精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服务两战”“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中保安全、补短板,保民生、促发展,砥砺前行、奉献担当的感人故事。通过一批讲得透党的声音、走得进党员内心、引得起发人深思的优质党课,让观众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第二女子监狱的谢梦颖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的陈静源获得一等奖。

今年3月以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有机融合,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和生动实践贯通融合。创新方法载体,深入开展“我在‘三个地’学党史”活动,将微党课展示作为有效载体,通过习近平同志视察司法行政系统的亲历人员现场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先进典型专题讲、普通党员积极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激励担当作为、创先争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彰显“红船味”“浙江味”“司法味”。

下一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部署开展“让群众打得起‘官司’”爱民实践活动,通过开展矛盾纠纷化解“解民忧”、法治宣传“释民惑”、公共法律服务“暖民心”、法律援助“惠民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增民信”、亲清政商关系“顺民意”等六大专项行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行政机关离自己很近、司法行政干警同自己很亲,用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省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微党课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 厅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