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德海副厅长赴秀洲区调研指导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 09- 16 17: 49
  • 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带队到嘉兴市秀洲区调研指导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期间,实地走访了油车港镇胜丰村,参观了法治农民画作品展,详细了解法治农民画小镇、民法典暖心小镇的规划建设情况和池湾村民主法治村建设情况,并就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复评、法治文化建设和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开门搞整顿”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钱厅长秀洲调研.jpg

钱德海对秀洲区在民主法治村创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秀洲以油车港法治农民画小镇为代表的“一镇一品”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时间短、起步快、特色明显,达到了“群众听、群众看、群众讲、群众参与”的全民普法目的,是我省乡村普法的先进示范。

对于下一步工作,钱德海强调,一要做好“谋划”。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法治乡村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谋划好、布局好、实施好“八五”普法规划。二要做好“服务”。基层普法依法治理既要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也要满足当地乡村法治需求。要针对不同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开展精准普法,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三要做好“融合”。要坚持深挖地域文化资源,融合本地风俗特色,大力提升法治文化“辨识度”。用生动形象、通俗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法治理念、法治思想“浸润人心”,有效提高公民法治素养。

信息来源: 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嘉兴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