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难挑战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三等功获得者翁杜山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9-10 15:22
  • 浏览次数:

翁杜山,男,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十里坪监狱女子监区政治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曾获司法部个人三等功、全国监狱先进工作者、全省监狱系统先进工作者、司法厅优秀党务工作者、局级优秀共产党员、省局“战疫先锋”暨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等荣誉。

他敢于担当作为,躬身践行谋发展。无论身处哪个岗位,翁杜山始终牢记职责、求真务实,很好地完成监狱交办的各项任务。自女子监区筹备成立以来,他始终坚持清正、务实的工作作风,在监区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的前提下,结合在狱政管理支队、组织人事科的工作经验,为女子监区制定框架把好标准定好制度,确保监区政工、改造、生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顺利完成女犯收押工作。面对新冠疫情,作为女子监区主要负责人,他坚决贯彻落实监狱党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监区民警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的通知,并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排摸,切实筑牢监管区域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他工作思路清晰,挺身战役冲劲足。疫情防控期间,他率先垂范、带头冲锋,主动参加封闭管理,连续118天坚守岗位,累计42天在监内封闭执勤,有效确保封闭管理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注重战时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专题政治学习、“冲锋战疫、我是党员我承诺”“我为前线战友做什么”“学业务,促生产”等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通过突击强化民警业务能力和狠抓监管安全核心制度,确保犯情全面稳定,未发生一起严重违规事件,一季度获得全监目标管理考核综合第一名。

他善于组织协调,投身专班保安全。2020年3月1日至28日,他临危受命成为刑释人员安置专班组组长,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4小时以上,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开创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如通过人防、物防加技防建立了七道安全防线、建立“三书一信一电话”制度做好刑释人员的稳控工作、完善四级管理体系确保政令畅通。他还积极建立与龙游疫情防控指挥部驻点人员的每日会商制度,共同协商研究解决对策,最大限度发挥与属地政府联防联控的机制效能。探索性开展安置区社区化管理模式,认真组织研究安置人员返乡方案,圆满完成除湖北籍外190名安置人员返乡工作,有力保障了特殊时期监所和地方的安全稳定。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