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个维护”,扛起“三地一窗口”使命担当———记先进集体 ​​​省余杭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8-27 17:26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以来,省余杭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以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扛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两场硬仗,用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一、许警誓青春无悔。作为全省唯一集中收治男性艾滋病戒毒人员的大队,大队党支部狠抓政治建设,支委带头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引领全体民警忠诚履职、拼搏奉献,有力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建立线上线下学习机制,实行“三区”“班组化”“网格化”管理,整体战斗力明显提升;组织开展“战疫情、保安全”誓师会,“战疫我先上”党员请战等活动,带领民警无悔站上“战斗岗”,抗起“炸药包”;狠抓表彰激励,火线发展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3名,通报表扬13人,提拔任用1人。

二、砺警责逆行担当。清醒认识“四大风险”挑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管控措施,实现戒毒人员“零感染、零事故、零违纪”。强化收治管理,一次性收治全省存量艾滋病戒毒人员;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完善“四防两打”体系,开展每日“早晚综合管理”动态研判400余次,落实25项重点人员、病员“一人一策”管控措施;强化隐患整治,统筹推进“三大”“三防”“三专”活动开展,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强化职责担当,克服人少点多,主动承担新收治病残人员隔离专区管教工作;强化教育矫治,打造“红丝带”艺术团品牌,开展个别谈话教育579次,心理辅导223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三、炼警技执法如山。注重在战疫抗艾中培养民警队伍执法能力,锻造忠勇严实新戒毒铁军。狠抓日常执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民警一日执法“标准化”清单,制定500项执法考核试题及12项实操技能考核内容;编撰艾滋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标准化处置指引,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实战化演练15次,成功处置9起艾滋病戒毒人员突发急诊事件;积极开展急救员资格培训、AED设备实用培训以及艾滋病专业防护教育培训,全面夯实民警队伍防艾控艾能力。

四、铸警魂铁血力量。全体民警充分发挥“崇德明法、务实奉献”的场所精神,兢业奉献、攻坚克难、接续奋战,为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奠定坚实基础。大队支部书记林伟挺以身作则、带头冲锋,封闭161天;支部青年民警邹于、徐璐主动请战,连续三批封闭执勤;党员民警王陈笠主动推迟手术时间,坚守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民警忘我投入,在平凡岗位中彰显了戒毒铁军的铁血精神。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