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立法三局王振江局长一行来我省开展学前教育法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8: 20
  •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3日,司法部立法三局局长王振江、司法部立法三局副局长金武卫、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姜瑾、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大泉等一行人,来我省就制定学前教育法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杭州、海宁分别召开省直部门、基层监管部门和学前教育举办者、教师、家长代表座谈会,就学前教育方面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前教育法(送审稿)》听取教育、发改、财政、公安、民政等有关单位、相关代表以及立法志愿者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走访幼儿园等学前教育机构。

王振江充分肯定了浙江在学前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公益事业,关系到亿万儿童健康成长。制定好学前教育法,完善中国特色学前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对于学前教育法下一步的立法工作,王振江指出,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学前教育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依法规范学前教育事业。二是要有前瞻性,坚持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引领学前教育事业安全优质发展。三是要带着温度、感情、真情立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家长需求。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在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本次调研成果,努力为学前教育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方腾高,省教育厅、杭州市司法局、嘉兴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立法三处 、杭州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