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队伍教育整顿第四督查组到省属司法行政系统督查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 07- 23 17: 38
  • 浏览次数:

7月21日至22日,省委教育整顿第四督查组组长陈惠明带队到省属司法行政系统,就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开展督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劳泓,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董智武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省南湖监狱、省莫干山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省第二监狱,通过听取汇报、实地督导、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检查了督导指导反馈意见整改、上级交办(挂牌)案件办理、顽瘴痼疾整治、“三个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制度机制建设等9个方面内容。汇报会上,督查组一行听取了省司法厅队伍教育整顿办“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钱国伟线索核查情况汇报。

督查组指出,省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组织领导非常有力,能及时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摒除过关思想、强化责任落实,聚焦问题再补课,精准施策再发力,按照“五不放过”的总体要求,细化方案持续推进、夯基固本常态学习、聚焦问题扎实整改、建章立制长效常治、立足职能为民服务、问题案件深挖细究、严督实导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督查组要求,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正稳步推进,要以此次省委督查组“回头看”督查为契机,坚持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突出标本兼治、确保整改质效,以实际行动深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督查组要求,要切实加强“回头看”和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发力补短板、堵漏洞,加快案件清零进度。要按照行业专项治理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监狱综合治理,以及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认真抓好“减假暂”问题案件深挖细纠。要推动制度落地见效,抓本治源解决根本问题。要持续压实责任,做好第一批和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有机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厉君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俊豪,以及省厅、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教育整顿办各专班组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汇报会。


信息来源: 厅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