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团赴沪参加第五届长三角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

  • 发布日期: 2021- 07- 22 11: 33
  • 浏览次数:

7月16日至17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第五届长三角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晓波率代表团参加论坛,上海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卫东,江苏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武林,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胡孔胜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卫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长三角律师行业合作发展论坛已成为法律服务行业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载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同时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找到更多律师行业合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新发展格局下长三角律师行业一体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徐晓波表示,长三角律师行业一体化发展近年来呈现出从短期合作走向常态合作、从单域合作走向多域合作、从基础合作走向深度合作等“三大趋势”。下一步,应着力发挥法治协同优势,加快打造律师行业区域一体化“创新策源地”;着力发挥各地比较优势,加快打造律师业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区”;着力发挥开放共赢优势,加快打造律师行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活跃增长极”。

论坛上,沪苏浙皖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律师行业党建联盟协议》。沪苏浙皖律师协会会长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律师业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议纪要(2021版)》,并为“长三角一体化律师行业联络办公室”和“长三角律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沪苏浙皖律师协会分管对外交流工作副会长共同启动“长三角域外法律查明和跨境法律服务平台”。

沪苏浙皖司法厅(局)、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工作处、律师协会秘书处负责人,专门委员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律师代表,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闵行区司法局、上海市闵行区南虹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领导等共计100余人参加论坛。

信息来源: 省律师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