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前行,勇当抗疫“急先锋”——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个人三等功获得者杨胜平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7-21 10:28
  • 浏览次数:

杨胜平,男,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省十里丰监狱三监区政治教导员。曾荣获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全省监狱系统“战疫先锋”暨第四届“最美人民警察”等荣誉。2020年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被司法部荣记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个人三等功。

2020年1月27日接到命令返回单位后,杨胜平主动申请作战一线,并在监内连续封闭执勤89天,彰显了一名监狱警察的责任担当,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

有一种忠诚  叫我是战士

在面对监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监区长,他主动请缨进入疫点封闭执勤。期间,杨胜平积极组织协调监内疫情防控、监管改造等各项工作,深入一线了解民警职工工作生活困难,并第一时间落实解决。在严格完成监狱防疫要求外,还认真做好每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先后排查出安全隐患20余处,并逐一落实整改,实现了由他主抓的4个管理单元的持续安全稳定。在搭建方舱医院期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带头搬运组装,合理安排监内警力资源,通宵达旦连续几天连轴转,终于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在连续作战37天后,根据上级任命要求,杨胜平被调到另一关押点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这一战,又是52天。由于监内没有施工人员导致监舍工程无法动工,他通过电话向专业技术人员请教,认真学习施工技术,带领民警亲自动手,顺利完成监舍改造工作,确保最小单元化管理如期实现。封闭执勤期间,杨胜平始终战斗在疫情第一线,每天都处在极易感染的高风险中,用坚强的意志和决心认真完成了上级交付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有一种担当  叫我是党员

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杨胜平深刻认识到监管安全、队伍安全、防疫安全必须“三手都要抓、三手都要硬、三手都要赢”。他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10余次,对排查出的问题通过清单化、销号式方法逐一整改解决。他坚持“犯情不过夜”,通过广播系统做好服刑人员心理疏导,第一时间进行心理干预,将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他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做好民警思想教育、岗位履职、文明执法、纪律作风等各方面工作,科学合理配置警力资源,认真完成支援工作。

有一种坚守  叫我是监狱人民警察

在连续作战89天后,早已打算要继续战斗的杨胜平被强制要求换防休息。在撤出后的隔离观察期间,他依旧没有停止工作的脚步。每天通过警务通与监内外民警沟通交流工作,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鼓励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职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杨胜平不畏惧、不退缩,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初心,舍小家、顾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挑重担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司法行政干警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勇气概!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