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腾高副厅长带队赴杭州市钱塘区开展《浙江省禁毒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 发布日期: 2021- 07- 21 14: 41
  •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方腾高率调研组在杭州市钱塘区开展《浙江省禁毒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调研期间,召开了由派出所民警、禁毒社工、易制毒协会和企业、医药行业协会、快递行业协会、教育培训机构等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修订草案内容,从教育从业的禁毒宣传、特定工作吸毒筛查、毒品安全查验制度、物流寄递行业管制、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赴浙江理工大学实地调研,了解学校禁毒宣传教育以及核磁共振波谱仪管理等工作情况。

方腾高副厅长指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听取基层禁毒工作人员、相关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参加会议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对修订草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省司法厅将会同省公安厅对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重点从以下几方面对修订草案进行完善: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当前禁毒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特别是要完善重点人员和场所的管理制度以及新精神活性物质监管等制度。条例的修订要真正解决基层实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条例落地生根。二是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好禁毒工作,要实行全链条管理,不断完善禁毒工作的组织管理、宣传教育、毒品管制和戒毒管理等一系列的制度措施,强化禁毒工作的法治保障。三是要体现浙江特色。我省各地、各单位在毒品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开展了不少制度创新,在禁毒数字化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在立法中应当予以总结提炼,使修订后的条例能够体现浙江特色和亮点。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立法一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