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市司法局“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 2021-07-20 09:01
  • 浏览次数:

龙泉市司法局立足实际,创新思路,以“三力”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见效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全员参与,激发学习内动力。及时发放党史学习必读书目,在服务大厅及各基层站所窗口均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板,“龙泉司法”公众号积极转载各类党史学习内容,实时转发工作群,不定期落实应知应会知识测验、现场抽问、学习笔记抽查等,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持续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通过邀请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上专题党课,实地参观云和小顺红色教育基地、浙大龙泉分校旧址,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成果,观看讲座直播课、红色纪录片等方式,有效落实不同层级集中学,学习覆盖500余人次,撰写学习心得43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学习及工作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切实推动干部补齐短板。

二、齐头并进,增强队伍凝聚力。全面指导支持退休党支部、公证处、律师行业结合实际开展个性化党史学习教育,实现齐步走、不掉队、增特色。退休党支部深刻把握老干部工作者肩负的重任与历史使命,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实地参观龙泉县委旧址、举办“讲党史、唱红歌”活动、慰问老党员等,日前,该退休党支部还获评“丽水市最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公证处、律师行业在做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将学党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投身重大项目征迁、普法宣传、公益服务等工作中,律所更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做大做强,如浙江剑瓷律师事务所主打年轻活力有冲劲,不断助力青年律师成长。

三、多方联动,扩大宣传影响力。联合政法各单位、生态环境分局共同开展“我为新疆种棵树”碳中和志愿者捐款活动,以“生态司法”助力“绿色扶贫”,累计筹集资金86370元,并线上签署“碳中和志愿者公益林”建设合作意向书,捐赠资金全数用于公益林的管理与维护。该活动获新华社、中国新闻网、浙江卫视等省级以上多家媒体报道,并入选学习强国。积极打造法治文化“精品阵地”,正值建党百年,普法办探索谋划法治红色文化阵地,充分挖掘龙泉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现有红色革命阵地基础上,将法治与党建深度融合,以红色为主调,以宪法为核心,赋予其法治新活力,让广大群众全方位接受法治和红色的双重熏陶。

信息来源: 龙泉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