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柏伟厅长到嘉善县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 2021- 07- 14 20: 14
  • 浏览次数:

7月14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马柏伟一行到嘉善县调研指导基层法治建设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先后实地走访了西塘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西塘司法所和西塘镇荷池村,与嘉善县委县政府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在西塘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马柏伟重点了解队伍规范化建设和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推进情况;在西塘司法所,听取了基层合法性审查、社区矫正、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并与值班律师、法制室人员、人民调解员等亲切交流;在西塘镇荷池村,考察了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情况。

调研期间,马柏伟充分肯定了嘉善县法治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嘉善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基础扎实、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特别是坚持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多元共治推进法治建设的探索实践,值得肯定。对下一步工作,马柏伟强调,要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作为工作总抓手,推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善实践样本”,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水平。

一要进一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聚焦构建全覆盖的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的目标,结合基层实际,加大执法事项综合集成力度,做实基层“一支队伍管执法”“综合查一次”等工作,推动形成职责更加清晰、队伍更加精简、机制更加健全、协同更加高效、执法更加规范、监督更加有力的“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新格局。

二要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深入推进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强化基层执法队伍与法治审查队伍专业化建设,增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提升基层合法性审查质效;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强基层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

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要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预警、排查、调处和信息收集反馈工作机制,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基层。

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嘉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锡锋等先后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嘉善县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