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造价总站完成《浙江省建设工程结算价款争议调解案例汇编》

  • 发布日期: 2021-06-28 17:52
  • 浏览次数:

当前,随着建筑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建设工程价款争议纠纷日趋增多,为进一步维护发承包双方的合法权益,近年来,省市造价管理机构利用专业技术优势,组织专家开展价款争议纠纷调解,及时化解建设各方主体的纠纷和矛盾。“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受理调解项目1434个,受理项目金额3028.93亿元,调解金额51.32亿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省造价站组织专业人员在众多调解项目中,撷取了建设工程结算价款争议的疑难点问题,对调解成功和法院审理的案例进行总结、梳理,共分析提炼了18个典型项目,以“一事一注”的方式,对基本情况、发包方意见、承包方意见和调解意见进行客观剖析并提供依据,分别加以评注,完成了《浙江省建设工程结算价款争议调解案例汇编》。

《浙江省建设工程结算价款争议调解案例汇编》主要针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中由于材料调整、工期延误、措施项目变化、政策性文件调整、清单项目特征描述不完整等原因引起的价款调整争议问题进行分析。本书旨在给建设工程各方主体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思路,推进全省建筑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信息来源: 省建设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