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发力共筑“防疫墙”——记先进集体 ​​​东阳市司法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6-17 09:24
  • 浏览次数:

东阳市司法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坚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三管齐下,法制监督、法律服务、法治保障同步推进,涌现了一大批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有力推动东阳疫情防控工作。

一、大马力高位推动,人人参与基层防控。一是集中部署,成立一个小组。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员取消春节休假,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火速参与吴宁街道疫情摸排防控工作,共排查住户3200余户,商户146户,排查出湖北回东人员8人、温州台州回东人员24名,发放《告知书》2800余份。二是深入前线,组建一支队伍。24位司法所工作人员和22位社工以属地原则集结队伍,积极参与镇乡街道的日常巡逻、村口执勤、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监控等防疫工作,共排查出重点地区回东人员213名,提供留观人员管控服务74人次。其中横店司法所和虎鹿司法所的所长被评为“东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三是对口支援,建设一列先锋,成立“司法局先锋队”,11名机关干部以小队形式充实到歌山镇一线防控队伍,摸排人员168人,设卡检查283人,值班巡查62次,帮助缓解歌山镇工作人员长期超负荷工作状态。

二、大统筹防控联动,全面助力安全复产。一是班子挂帅,解决实事.对口歌山镇成立驻企服务团,班子成员全体参与,“一对一”走访对接规上企业12家,排查厂房、物资、用工等问题8个,全部限时办结。二是建设企业复工岗前培训系统。编辑《东阳市企业疫情防控知识管理培训合集》,设置“东阳市企业疫情防控知识考试”系统,来东返东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登录系统参加防疫培训并考试,先后共有12万余人通过考试并顺利返岗,三是设立12路公益法律服务热线,免费提供法律服务.联系律师事务所,邀请12位业界资深的“大咖律师”为企业进行24小时全天候接听解答,共接收企业法律咨询345人次,帮助企业审查合同84个,出具意见书40份,帮助解决建设合同纠纷3起。

三、大范围宣传发动,法律服务快速跟进。一是窗口暂停、服务不停.发出《关于暂停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窗口服务的通告》,推崇网上办理,对确需现场办理的法律事项实行预约办理.二是律师公益、全民受益.号召东阳律协带头发动捐款倡议,共筹集善款98500元.张大阳、朱光先等5名律师被评为金华市律师行业防控疫情工作先进个人.三是花样普法、百姓懂法。编辑“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系列合集,在微信、微博等平台编辑推送相关文章79篇,点击阅读量达5.9万人次。联合中国移动,编辑微信普法短信,推送宣传10万余条.成立疫情防控普法团,创新创作道情《新型冠状病毒联防联控要做好》《扬中新坝少儿版疫情防控三字经》等文艺节目,在互联网上流传广泛,点击率高达2000余万次.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