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再获大满贯

  • 发布日期: 2021-05-08 17:55
  •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会议暨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总结部署会在福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方敏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在此次评选中被评为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组织单位(全国共评选十家,我省排名第二)。全省推选的10支执法队伍中,1支队伍获评表现优异集体(连续三年表现突出),9支队伍获评表现突出集体;10名环境执法人员中,1名人员获评表现优异个人(连续三年表现突出),9名人员获评表现突出个人。继2019年后我省再次获得大满贯,充分展示了浙江生态环保执法队伍的过硬素质和优良形象。

方敏厅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我省在推进执法机制、执法基础和执法主体建设,持续提升执法效能等方面的做法。2020年,我省率先探索建立问题发现机制,深化推进非现场监管机制,构建信用差别化监管机制,打造闭环执法监管链条;出台多项执法规范制度,深化行刑衔接,推进数字执法,打造高效执法监管模式;通过培训稽查、考核激励、融合编外力量,不断提升执法队伍整体业务能力水平。执法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