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逆流而上 诠释责任与担当————记浙江司法行政系统“抗疫最美逆行者”

  • 发布日期: 2021-05-06 16:58
  • 浏览次数:


周帆,男,1979年9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04年参加工作,现任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汤溪中队副中队长。

总是有一种义务是无所畏惧的担当,总有一份职责是义无反顾的坚守,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汤溪中队副中队长周帆,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坚守在抗疫一线,在灾难来临、疫情告急之时,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经常做好事的“活雷锋”

正月初五,金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接到一个电话询问,“请问你们局是否有一个周帆的队员,这人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三万元。”捐款已经好几天,但他没对任何人讲。经分局向周帆本人了解,他吱吱唔唔才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当看到新闻、微博、朋友圈扑面而来的“武汉封城、医用物品短缺、物资告急”等消息,周帆二话不说悄悄找来武汉市慈善总会银行账户,将今年好不容易积攒的积蓄全部捐出。当问起捐赠的初衷时,他再三表示自己的捐赠微不足道。“国是最大家,有大家才有小家,现在国家有这么大的困难,作为一名党员做点事是应该的。”

周帆还经常帮助身边的困难群众,2016年2月1日,洋埠初中学生肖某因颅内动脉血管瘤需要进行开颅手术,肖某父母是普通打工者,家境贫穷,当周帆听到这个消息,向肖某捐款1万元,肖某术后恢复较好。

周帆说“我们每一个人的爱都是与困难对抗的力量,用博爱的胸怀铸就世间的真情,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很快乐!”

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在疫情期间,周帆不仅是一名普通的执法队员,也是汤溪镇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的负责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每天在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站就是一整天。大年三十,周帆和应急小组其他队员一起开展入户宣传、排摸登记、村庄巡逻,挨家挨户对辖区内人员户籍情况、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信息进行收集与登记。从早上8点忙到第二天凌晨,连一个团圆饭都没能吃上。此后的两个多月,为了遏制疫情扩散,除做好执法工作外,周帆和队员们蹲驻社区,两人一组,实行全天候值守,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询问来往人员信息、进行体温测量、温馨提示居民没事少出门;积极深入防控第一线,协助社区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重点隔离工作。应急小组人手不够,周帆主动提出加班,他说,我现在还没成家,无牵无挂,让我来吧。这两个月来,周帆一天都没有休息过,在工作岗位上加班400多小时。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