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最高标准 坚持最严要求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先进集体 ​​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5-20 10:49
  • 浏览次数:


绍兴市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医院现有在职民警医生 2 人外聘医生 3 人,外聘护士 1 人。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医院遵照上级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升级最高防控等级,实施最严防控模式,确保了九里强制隔离戒毒所疫情的零发生和场所连续24年安全无事故。

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抗疫战斗力。该医院在抗疫战斗中,严格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抓好部署、落实工作。该医院以“三抓”促抗疫战斗力的提升。一是抓政治学习。多次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市、所部署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 信”、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政治自觉。在所党委领导下,该医院以党员带头、领导带头、民警带头的政治自觉, 全面投入医院防疫阻击战,医院领导坚守防控一线,外聘医生 及护士响应号召、迅速集结,做到全面防范。三是抓表率作用。 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 抗“疫”大考中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行动率先力。副院长王大讲夫妻俩都在抗疫第一线,防疫阻击战打响后,王大讲没有丝毫犹豫,把家事托付给了还在读高中的孩子。四级警长俞江医生夫妻俩也同是医护人员,顾大家的俞江顾不上年幼的两个孩子,主动请战,投入到长达半个月的 封闭执勤中。外聘医生老方是一名老党员,抗疫期间,有家人生命垂危进入重症监护室,但老方毅然决然在家人的哭泣恳求中继续战斗他每天一丝不苟地巡诊、消毒、清洗。这样的事例在医院时有发生。 

二、立足抗疫大局,打好戒毒防控战。“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他们做到抓好“三个日常”。一是抓好日常防疫消毒工作。医院每天巡诊 2 次,宿舍、车间、活动室等公共区域消毒 2 次, 每紫外线宿舍消毒一次。协助大队两小时一次体温检测。由于处置及时,发热病人比平时大幅减少,自 1 月 27 日封闭到 9 3 日实行正常上班模式,仅 6 人发热隔离。二是抓好日常防疫物资供应。医院积极与当地卫生部门,疾控中心,医联体单位联系、沟通,想方设法协调解决医院医疗防护物资问题,争取社会力量的支持,并积极与市经信局联系,口罩等防疫物资做到定时定量供应。三是抓好日常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应急演练 2 次,排查发现问题与隐患 9 处,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 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解除流程》《疫情防控期间戒毒人员解除工作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出所就医应 急预案》等制度,确保管理、处突工作真正、快速、便捷、有效地发挥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三、努力强化实效,筑牢医疗安全线。戒毒医疗工作在抗疫大考中千头万绪,无现成的经验模式可借鉴,为适应抗疫战斗形势的发展,他们努力转变理念,以“四个注重”强化医疗安全。一是注重科学性。借鉴兄弟单位 的先进经验,完善戒毒医疗管理;二是注重全面性。坚持做到 全面筛查的同时又能抓住戒毒重点人员,密切动态观察;三是注重协调性。充分利用现有医务民警的前提下,加强聘用医务人的管理,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劲往一处使,共同将戒毒医疗工作做好,同时,强化医疗安全观,确保场所戒毒医疗工作的有效开展;四是注重合理性。做到合理诊疗,合理处方,合理用药,努力掌握在抗疫背景下,戒毒医疗工作的新要求。今年以来,医院开展远程会诊 7 人次,无外出就诊病人,以减少疫情输入风险。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