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区司法局“三唱响”谱写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 发布日期: 2021-05-18 18:31
  • 浏览次数:

莲都区司法局坚持高站位部署落实、高标准稳步推进、高要求为民服务,努力唱响“严、专、实”三字歌,谱写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唱响“严”字歌,狠抓落实正作风。一是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莲都区司法局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领导干部带头表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紧扣总体目标、聚焦各项任务。二是细化流程,挂图作战。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确定时限要求,绘制工作任务计划图,成立工作专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加强监督,压实责任。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和内、外部监督检查频率,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严肃上下班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整顿工作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唱响“专”字曲,学深悟透强基本。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三天的全员政治轮训,并通过夜学,发送廉政短信,参观北乡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上专题党课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强化典型引路,促进履职敬业。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司法行政队伍的先进典型事迹,开展“学英模、争先进、做表率”活动和“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锻造听党指挥政法铁军”大讨论交流活动,通过“莲都司法”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先进党员的英模事迹,激励和引领广大司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三、唱响“实”字颂,以学促行提能力。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指导全区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鼓励律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活动。二是积极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一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为工作成果。开展党员服务群众实践活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困难帮扶、心理疏导。深化“三服务”,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纠纷矛盾,用心用情为群众、企业和基层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13 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36件,其中民事办结案件累计挽回群众经济损失 141.59万元。三是以案促改抓业务,提升司法行政能力水平。通过分组互查、随机抽查、领导督查等模式开展案卷评查工作,评选出优秀卷宗和瑕疵卷宗,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照检查结果规范、优化工作流程。

信息来源: 莲都区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