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司法局“123”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发布日期: 2021-05-14 17:45
  • 浏览次数:

诸暨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精神,精心策划、扎实推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走深走实。

一是讲活“一堂党课”。诸暨市司法局各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集中组织开展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文荣主动在局机关推出4期“暨阳党史微课堂”,目前已为大家讲授诸暨党史、社会主义建设史等。各律所、法工所党支部结合近期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18场次,并组织全体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100余篇,召开学习体会分享会18场次。信顺、永腾等律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活动,由书记带头,发动支部党员纷纷自选主题,结合自身理解为大家讲党史。

二是坚持“二个学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严格落实“周一集中夜学”的基础上,通过领导讲学、分组讨论等形式,每周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确保局机关党员干部每周学习不少于“二个学时”。将每次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电脑投屏形式直观展示,做到“既听得见、又看得见”,促使学习效果更入脑入心。各律所、法工所党支部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确保法律服务行业党员每月学习不少于“二个学时”。每周梳理工作任务清单,向各支部下发党史学习教育提示函,明确学习任务、要求。

三是做好“三项实事”。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三大主题,以科室为单位全面梳理“法律赋能,助力乡村振兴”“市场主体法律顾问服务网格化全覆盖”“‘烦企扰民’规定专项清理行动”等专题实践活动项目8个。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制定具体推进举措,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双重负责制,定期汇总通报项目进度和成效。

信息来源: 诸暨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