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举办厅管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

  • 发布日期: 2021- 05- 14 16: 17
  • 浏览次数:

近期,省司法厅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以专家辅导、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形式,分三期对厅管领导干部开展政治轮训。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董智武在动员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指出,政治轮训是提高干部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能力水平的一种重要方式,既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举措,也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参训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自觉将政治理论学习同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促发展,切实做到聚焦中心抓落实、主动靠前勇担当、务实举措优服务,更好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握好开展政治轮训的目标任务,切实将理论由思想层面转化到行动层面,时时处处作表率、创一流、促发展。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紧跟党的步伐,筑牢理想信念基石,永葆一颗忠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的新使命新要求,不断审视自我、找准定位,勇挑一肩重担;要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秉持“把方便留给群众和企业,把麻烦留给自己”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惠及一方百姓;要进一步坚持遵章守纪,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治系统内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进行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弘扬一身正气。

会议要求,在学习中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结合、突出以知促行,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落实厅党委各项工作任务的行动自觉,在推进法治浙江建设、深化司法行政改革发展、建设司法行政铁军队伍中攻坚克难,展示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每期培训3天时间,共300余名厅管干部参加轮训。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