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出击战疫情 持续安全保稳定——记先进集体 ​宁波市黄湖监狱医院先进事迹

  • 发布日期: 2021-04-02 20:05
  • 浏览次数:

宁波市黄湖监狱医院成立于2014年7月,主要承担监狱整体的医疗卫生保障服务工作和老病残罪犯的集中收押和监管教育改造工作。多年来,医院以做好医疗保障服务为目标,建立疾病预警机制,落实日常巡诊制度,为黄湖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了医疗保障。医院支部先后获得市司法局先进基层党支部和“抗疫先锋”团队,医院民警吴应华获得司法厅“百名优秀人物”称号。

主动出击,积极防疫。医院作为监狱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主体,主动协助监狱起草制订了“特殊时期罪犯外出就诊方案”、“狱内发热服刑人员管理方案”等预案,并落实协调好;安排医院民警对进监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车辆消毒,强化源头管制;积极联系落实各类防疫物资,定期向全体民警职工按计划配发防疫物资,做好民警职工的个人防护;封闭管理期间做好民警及服刑人员日常体温监测,定期做好民警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进入封闭管理区域人员干净安全。加强信息互通,落实防疫精神。加强与省局防疫站、余姚市疾控中心的联系与沟通,及时准确传达各类防控要求和疫情信息,为监狱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提供有效信息。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向服刑人员量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要点,消除服刑人员恐惧心理,促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通过各种通讯形式教育医院民警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医院民警队伍安全;加强对重点病犯排摸、做到疫情、病情两手抓,加强医生巡诊,尽可能把疾病在监内解决。同进将有较大医疗风险的病犯收住医院,减少了全监的医疗风险。

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监狱医院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管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犯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重点罪犯的排查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实做好罪犯的修心教育和心理矫治工作,公正实施计分考核和减刑假释工作,夯实监管基础。

加强业务交流,提升医疗水平。监狱医院面对逐年增多的身患各类轻、重症疾病罪犯,通过借助地方医院医疗资源,定期邀请专家进监诊疗,既解决了罪犯当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又提高了医生民警的业务能力水平,在此次监狱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启封闭执勤模式后,每位医务民警均展现出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很好地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为监狱在封闭管理期间医疗、防疫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