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18: 21
  •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我省深度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袁家军书记作的工作报告聚焦学习领会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练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8个方面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提炼总结了我省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累的8个方面宝贵经验,精练提出了新的赶考路上必须全力放大的12个方面新优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充分彰显了省委传达学习的速度、研究工作的深度、把握规律的准度和贯彻落实的力度。

会议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守好“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一要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八进”宣讲活动;自觉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落实到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委有部署,浙江司法行政系统见行动”。二要争做“服务大局”不懈奋斗者。自觉把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法治“护航员”“安全阀”“助推器”的重要功能和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切实做到“中心工作进展到哪里,司法行政工作就推进到哪里,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三要争做“法治为民”自觉践行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法治为民的理念融入到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法治新需求新期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行政立法、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次法律服务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争做“放大优势”积极搏击者。锚定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一体推动法治浙江、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乡镇(街道)法治化综合改革等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挂图作战”“揭榜挂帅”“亮榜晒绩”“比学赶超”等机制,不断巩固、放大新时代浙江法治建设的新优势。五要争做“从严治警”示范引领者。坚持从党委班子做起、从领导干部抓起,进一步扎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笼子”,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深化“清廉司法”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行政铁军。

厅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