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应用工作交办会在杭州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17: 58
  •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在杭州召开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应用工作交办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方腾高,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建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研究讨论了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应用建设总体方案,12家小切口子场景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子场景总体谋划和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数字化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一场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整体战”,也是一场担当比拼、争先创优的“角逐战”。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和数字法治建设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推动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应用建设,努力在数字法治建设中创出亮点、走在前列。

会议充分肯定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并对加快推进应用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提高工作站位、整体谋划。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从哲学的维度校正找准数字法治建设的争先跑道,从群众的向度准确把握司法行政领域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应用建设管用实用、解决问题。二要加强项目贯通、系统推进。省里要做好应用功能的顶层设计,推动浙里法治风险闭环管控应用落地下沉。各地子场景要优化完善功能,在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谋划多跨场景运用,明确亮点方向,加强功能贯通,推出更多特色应用,实现“一地创新、全省共享”。三要盯紧目标任务、挂图作战。各地要按照会议部署,明确任务目标,项目化清单式推进,挂图作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积极总结项目建设经验做法,注重成果复制推广,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子场景,努力争创数字法治的最佳应用。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政府法律事务处负责人,杭州市、舟山市和富阳区、桐庐县、象山县、瓯海区、永嘉县、秀洲区、海盐县、桐乡市、东阳市、路桥区等小切口子场景责任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依法治省办秘书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