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奋战在守护场所安全的最前线——记先进个人 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后勤保障大队廖远鹏先进事迹材料

  • 发布日期: 2021-10-22 17:28
  • 浏览次数:

廖远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加紧急驰援兄弟单位的任务,以高昂的战斗士气,优良的战斗表现,得到受援单位的高度评价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他不顾疲劳,持续奋战在守护场所安全的最前线,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戒毒警察良好的精神风貌。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被省厅战时表彰,获个人嘉奖一次,2020年9月荣获浙江省司法行政系统“最美逆行者”称号。

新年伊始,面对肆虐的新冠疫情,即将进入封闭执勤区准备换防的廖远鹏同志,听闻全系统正在紧急动员民警参与兄弟单位支援任务后,他第一时间请战,接收组织挑选。面对家人,他展现的是一份人民警察的家国情怀;面对组织,他展现的是一名年轻民警应有的社会责任和职业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他用这句话时刻勉励着自己。

廖远鹏同志到达受援单位后,当支援分配任务一下达,顾不上整理个人物品,他便第一时间赶赴管理现场受领任务,了解情况。由于戒毒场所和监狱的各项管理规定是有区别的,为了避免自己因经验不足造成隐患,他从熟悉管理现场及环境入手,他对各类规定细则认真研学。他始终牢记单位的嘱托,把自己融入到维护兄弟单位安全稳定工作中去,守牢底线,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监狱的安全稳定。廖远鹏同志的各方面努力得到受援单位的充分肯定,在受援单位公布的五次的战“疫”先锋光荣榜上,他先后获2次特别优秀,1次优秀的表扬,以“一战到底”的无畏勇气,出色完成支援任务,用扎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自身应有的价值事无巨细,廖远鹏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现着人民警察的担当。

支援任务刚结束他又立即提出希望能够立即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封闭隔离观察进入所区执勤后,廖远鹏同志作为后勤保障大队的民警白天几乎无时无刻都在各个区域进行场所硬件设施的维修与检测积极做着执勤区内的后勤保障工作,时常因忙的错过饭点日间的工作是及其繁忙的,但当了解到夜间坐班民警警力紧缺时,他不顾艰辛支援坐班民警。他日以继夜的工作,每日平均睡眠只有4小时的他却总是以最饱满的精神面对一项又一项的工作。

战“疫”仍在继续,岗位坚守还将持续,廖远鹏同志始终以积极的心态,高昂的战斗精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一名青年民警应有的贡献。

信息来源: 组织教育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